我学会了煎荷包蛋

王思婕   2021-05-21   0

“起床了……”听到妈妈的河东狮吼,我不由把头钻进被窝里,双手紧紧捂住耳朵,妈妈:“再不起床,你就自己进做饭吃。”妈妈见我许久没有动静,就出门上班去了。

过了好一会,我的肚子咕咕叫,找遍了厨房,就没有一点可以吃的东西,我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学着妈妈的模样,打算给自己煎个鸡蛋吃。

首先,我在冰箱里拿出鸡蛋,煎鸡蛋的第一步是打鸡蛋。我拿起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地一敲,看了看,鸡蛋毫发无损。“咦?力气小了点儿,要加大点儿。”我又重重地一敲,鸡蛋应声而裂,蛋黄和清喷了我一脸,我只好用清水冲洗掉脸上的黏液。我又从冰箱里拿了个鸡蛋,用了先前十分之一的力气磕鸡蛋,可是蛋黄掉进了碗里,可许多碎碎的鸡蛋壳也跟着掉进了碗里,蛋清洒了一桌,难道我就得挨饿吗?我不甘心,又打了第三个鸡蛋。我先在碗边上磕开一点儿,再用手指将鸡蛋一掰,老天爷终于开眼了,鸡蛋稳妥地掉落在碗里。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拿起筷子打起来鸡蛋。随后,我按下电磁炉开关,把蛋液往锅里倒了下去。咦?怎么鸡蛋紧紧黏在锅里,铲不动了?哦!原来我忘了下油了。我随即匆忙地拿起油瓶子朝锅的四周补救。总算鸡蛋可以炒得动了,看着锅里逐渐冒泡的鸡蛋,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壮了壮胆,给鸡蛋来个“翻身”,金灿灿的煎蛋呈现在我眼前。

吃着自己第一次动手做出来的美食,我心里乐开了花。通过这次学煎鸡蛋,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热闹非凡的义卖活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煎荷包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煎荷包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