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500字

娄晋豪   2020-05-19   107

1、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一个周末的早晨,太阳公公早早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揉了揉迷糊的双眼,一看7点了,想起妈妈昨天叮嘱我今天早上早点起床,做好作业要教我烧菜的话,一骨碌爬了起来。

快到中午了,妈妈从菜市场满载而归。我自信满满地对妈妈说:“妈妈,要不今天你就不要动手,直接在旁边指导我得了。”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不急不急,我们先择菜,还要洗菜。”拿起妈妈买回来的青椒、土豆、蕃茄……我开始了洗菜的工作。看起来简单的洗菜就弄得我手忙脚乱,一开始我把所有的菜放在一起洗,水刚放下去就被土豆身上的泥弄浑了。我忙着把它们捞起来分别洗,洗到辣椒时手又感觉特别痛,都不知该往哪儿放。好不容易洗完菜,要开始切菜了。我对妈妈说:“我就做一个简单的青椒炒土豆吧!”妈妈怀疑地说:“土豆你切得起来吗?”我一听就急了:“小土豆,我怎么会切不起来?”我左手拿来土豆,右手拿起刀就准备切。可调皮的土豆却机灵地滚开了。我不服气又把它抓过来,结果还是没切到。看着我气急败坏的样子,妈妈忙说:“土豆圆溜溜的,会滚来滚去,你先从中间切下来,把平的一面朝下,就不会滚了。”我照着妈妈的话做,真的土豆再也没逃掉。可是因为是第一次,虽然我努力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但切出来的土豆丝有的粗,有的细。看着我懊恼的样子,妈妈笑了笑说:“第一次,不错了,想当初我学做菜的时候还没你切得这么好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再一次鼓起勇气准备做菜。我把土豆丝放在菜篮里,用清水冲洗,过滤掉淀粉。又把青椒切成丝,这一回比土豆好看多了。一切就绪,开火喽!

油在锅里“噼里啪啦”地跳着舞,我先把青椒倒进去炒了会,又把土豆倒进去炒。妈妈在旁边指导:快点加调料!我赶忙放盐、糖、味精,又炒了会儿,就把它盛了出来。看着这盘粗细不匀的青椒炒土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亲自动手的关系,我感觉今天这菜好美味啊!

为了不让大家到晚上才有午饭吃,接下来由妈妈做菜,我观摩。看着妈妈那娴熟的样子,我心里不禁惭愧起来:“平时妈妈辛苦地做菜,我从不知道感恩,还挑三拣四的。”

今天尝试烧菜,我感受到做菜的不容易,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多多帮父母做事,做个懂事的孩子。

2、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500字

10月6日,我和妈妈游览了蒙山龟蒙景区。从玻璃桥下山的时候,导游说:“从玻璃桥下山的时候可以坐观光车,可以步行,也可以坐漂流。”

我和妈妈在地图上看到可以先坐观光车到漂流上站(九龙潭站)下车,然后再转漂流,票价是70元/人,于是,妈妈到售票口买了两张车票。

我们来到漂流上站,我和妈妈穿上雨衣,妈妈说她想给我拍视频,我说:“那边的牌子上写着‘禁止拍照’,你为什么要给我拍呢?”“没事。”妈妈说。于是,我们坐上了船。

我坐在妈妈的前面,妈妈还真给我拍视频呢!蒙山森林漂流全长3000多米。船顺着水流的方向往下飘,森林漂流中还有山洞。过了一会儿,妈妈给她拍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在即将下船的时候,有人给我们拍照,然后,我们下船了,我们把雨衣放到后面的雨衣回收箱里,就到后面的小屋里面取照片了。照片的打印费是15元,妈妈舍不得花这么多钱打印照片,但是我想打印一张留念,妈妈也只好叫人家打印了。

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6点了,而大巴车到了8点才启动,我们到家时,已经是12点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尝试啊!

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一起去超市,我说要买乐高积木,妈妈同意了。

我先看到积木上的成品“小汽车”,我就在想:拼这辆“小汽车”会不会就像登山一样艰难呢?我心里就像在打鼓一样。

但是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请妈妈帮忙。

我先问她:“妈妈,X1、X2都是什么意思啊?”妈妈说:“X1表示一块积木,X2表示……”

我还问妈妈:“灰的积木表示什么?有颜色的又表示什么?”妈妈说:“灰的表示拼好的,有颜色的表示这不要拼的。”

虽然我还有好多好多的问题,比如:上面的大数字是什么意思等等。

在妈妈的细心帮助下,我终于完成了这辆“小汽车”。

我感觉这辆“小汽车”好像一架“小飞机”,他非常的漂亮,而且,只要往前轻轻一推就开出去了,非常灵活。

我心里想:我要感谢一下妈妈,否则,我现在还没有这辆灵活又可爱的“小汽车”呢!

这让我感到,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尝试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