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400字

罗晨熙   2020-05-03   25

一周前,妈妈买回来一盆豆瓣绿,于是我把它放在了我的书桌上,从此豆瓣绿成为了常常陪伴我读书写字的好朋友。

豆瓣绿的叶子绿油油的,呈椭圆形,看上去肉嘟嘟的非常可爱,有的叶子是平的,有的叶子是微卷起来的,每一片都特别有光泽,像玉石一样质地光滑闪闪发亮,看一眼能让人心情愉悦,所以它还有一个名字:碧玉。它的茎是圆的,有很多小分枝,茎大多是淡绿色带紫红色斑纹,还有些是黑色的,这盆株长14厘米,株形紧凑美观。豆瓣绿的生命力比较顽强,属于半阴性植物,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所以我每隔两三天交一次水,早晨或傍晚时分偶尔把它放在阳台上晒一下太阳,这样它会长得更茂盛。

每当我看书写作业时间长眼睛累了的时候,我就会看一下那盆豆瓣绿,碧绿的它仿佛在和我说:“休息一下,看看我吧,会让你眼睛舒服很多的。”

虽然这盆豆瓣绿不像牡丹那样漂亮,也不像玫瑰那样高贵,但我最喜欢我的豆瓣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