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

朵朵   2020-04-03   23

今天我在《我们爱科学》这本书里看到了一个小实验,实验的名字叫“烧纸船”。我觉得很有趣,就决定做这个实验。

做这个实验需要两个桶、一个折好的纸船、一杯水和一个打火机。

我先拿来两个装奶粉的桶,然后用白纸折了一个纸船,把它放在两个奶粉桶上,就像一座桥。接着我又端来一杯水,最后找来了一个打火机。

准备工作做好了,我就开始做这个小实验。我先往纸船里倒满水,然后把打火机放到纸船下面,点着了火,火焰在纸船下面燃烧着,忽上忽下地跳跃着。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纸船,观察它的动静。

过了一会儿,我把手伸进水里,发现水还是凉的,只能继续等。又过了一会儿,水上冒起了热气,水还是不怎么热。又过了一会儿,水中冒出了许多小气泡,我知道水已经很热了,可是纸船还是没有烧坏。

通过查资料,我知道了这个实验的原理,原来是水吸收了大量的热量,所以纸达不到燃烧的温度,纸船就不会燃烧起来了。

这个实验使我明白了,科学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