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真情自然流露优秀作文800字

许馨月   2020-03-31   429

那天,我和好朋友小梧值日。我俩打扫好教室,刚出大门,就看到天空乌云密布,瞬间,哗啦啦——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幸好我们听了天气预报,带了雨伞。

在半路,看见一个小女孩在雨中奔跑,我对小梧说:“这女孩可真惨,恐怕回到家就要变成‘落汤鸡’了吧!”她对我笑笑,什么也没说,只是将手中的伞递给了那小女孩。可小女孩却没有理她,手一甩,将雨伞甩落在地。我有点生气了,这也太没礼貌了,给她伞还不要!“我们走吧,还得回家吃饭呢!”我忍不住了,刚想上前拿回伞,她却拉住了我的膀臂,皱着眉头向我摇摇头,然后蹲在小女孩面前,轻声细语地问:“小朋友,你为什么不要雨伞呢?”眼睛里像是在告诉我什么,仿佛不再是那个严厉的班长了,她的眼睛成月牙形,眼睛里透出一丝温柔,嘴角露出了微笑。

小女孩将身子转过来说:“妈妈告诉我,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小梧却没有放弃,依然坚持要把伞给小女孩,对她说:“放心吧,你的妈妈不会责怪你的哦。”说着便拉着小女孩的手,将雨伞给了她。这时,小女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时她们亲得像是一家人。小女孩又不失礼貌说了声:“谢谢姐姐们。”听到这声谢谢姐姐们,我一点忙也没帮忙,此时,不禁感到有些羞愧。“哎,你脸怎么红了?”我挠了挠头,尴尬地笑了笑:“嘻嘻。”

小梧拍了拍我的肩膀,“别发愣呀,赶紧跑呀,难道你想呆在这儿淋成‘落汤鸡’吗?”“哦,来了!”我赶紧追上小梧,“回家去喽!”尽管共撑一把伞,身上也淋湿了不少,但我们丝毫没感觉,在雨中跑着笑着。

张爱平老师点评:日常小事见真情,关心弱小人之常情,小作者就从雨中让伞的小事写起,真实又感人。好朋友的一举一动,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相信朋友雨中的执着也给她上了一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真情自然流露优秀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真情自然流露优秀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