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乐园作文800字

施天煜   2020-03-23   33

要说我的乐园是哪里?它不是堆满玩具的房间,也不是游人遍地的沙滩,更不是人山人海的游乐园,而是外婆家村口的那棵大樟树下。

那棵大樟树有着三百多年的历史,有七八层楼那么高,树干至少得四五个人才能抱住,越往上分叉越多,最顶上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伞面。每次我见到它时,我都会感慨它的生命力顽强,活了好几百年。它就像一个卫兵,一年四季守护着我们的村庄,给大家带来欢乐。

春天,大樟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我蹦蹦跳跳地来到樟树下,张开双臂抱抱大树,摸摸粗糙的树皮,然后踮起脚尖伸长手臂一直往上摸,“耶,我离那个树杈只有一手臂距离了,说不定明年我就能摸到它了。”围着大樟树转了几圈之后,我被旁边草地上翠绿的小草和星星点点的野花吸引了过去,流连于花间的小黄蝶成了我新的追逐目标。你看,这样的乐趣也只能在乡间才有了!

夏天,烈日炎炎,大樟树就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再强的阳光都透不过那密密麻麻的树叶。树下十分凉爽,就像天然的空调房。晚饭后,村民们三三两两地来到树下海阔天空地聊天,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刻。年长的老者经常会对着我们一群小娃娃感慨现在生活的幸福,然后开始讲他们从小听来的关于大樟树的故事,讲大樟树上那个被水泥修补过的大树洞的传说。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仰头看看晚霞映照下大樟树茂密的树冠,听着耳边的蝉鸣,想要知道更多大樟树的故事。

秋天,我站在树下,抬头看着在枝叶间繁忙的小松鼠,总会欣喜地捡起一些掉落的樟树叶,小心翼翼地带回家夹在书本里,等过些时间,树叶就成了书签,书上也留下了樟树淡淡的清香。抚摸着大樟树给我的馈赠,我的心里是满满的快乐

冬天,万物萧条,只有那樟树的叶子依然翠绿。太阳升起时,我和小伙伴在樟树下追逐打闹,用一串串欢快的笑声包围着大樟树。北风吹过,树叶刷刷作响,就像大樟树回应着我们的笑声。

这就是我外婆家村口的大樟树--我心中的乐园。在这个乐园里,我感受到了积木拼图、沙堡贝壳、旋转马车和过山车所不能带给我的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乐园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乐园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