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作文600字

韩叶凝   2020-03-03   3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年的大年三十我在妈妈的老家江西过年。老家的三十晚上可是热闹非凡!放鞭炮,放烟花,玩仙女棒等等到处都是,我们家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好时机,爸爸妈妈也买了好多的烟花爆竹给我玩个痛快。

夜幕降临,大家一起吃完了年夜饭,我们一起拿着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来到了院子里,开始放鞭炮啦!爸爸拿出打火机点燃了鞭炮,刚一冒火花爸爸就呲溜一声跑了回来,看得我哈哈大笑,原来爸爸也怕点爆竹呀!“噼哩啪啦!噼哩啪啦!”一个个小爆竹就像调皮的小精灵似的在火花里乱跳,那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

这时远处的几户人间放起了大礼花,一颗颗礼花冲天而起,红的、蓝的、紫的、绿的一簇簇地冲向天空,在天空中炸成形状各异的花朵,左边一朵红玫瑰,右边一朵蓝蔷薇,红似火,粉似霞,蓝似水,礼花划过夜空就像闪烁的星星,也像一颗颗流星照亮着夜空!

这种时候怎么能少得了我最喜欢的小礼花弹了,别看它细细长长的不起眼,一个个小的礼花在空中划过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但是玩这个也要看运气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的运气就不太好,刚开始时一切正常,一朵朵礼花在空中绽放,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可是过了一会我的礼花弹哑火了,我好奇地摇了摇,突然礼花弹从中间“嘭”的一声炸开了!黑黑的火药洒了我一头一脸,把我变成了一个小黑人!爸爸妈妈也吓了一跳,赶紧跑过来看我的情况,看到我没什么事之后哈哈大笑起来了,我被笑蒙了,擦了一把脸看着手上黑黑的也跟着笑了起来。

烟火虽然好玩,但是也要注意安全,不然会和我一样变成小黑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节放鞭炮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节放鞭炮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