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春节作文500字

马洪阳   2020-02-28   40

新的一年开始了,但是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武汉爆发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新型冠壮病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夕的夜晚,本来是和家人们团聚的时候,所有的医护工作者们,却要抗战在战争的最前线,因为人民需要他们、武汉需要他们,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们早日平安回家。

我每天都在关注电视新闻,每天播报疫情的情况。还有社会上那些爱心人士,为武汉地区捐款,还有自发的人士为武汉送去物资,是他们用爱心温暖了社会,我对他们也是非常的崇拜。祝福所有的爱心人士好人一生平安。我在窗前看到外面每天巡逻的警车,还有站岗执勤的警察叔叔,还有志愿者们,热心提示出门的人们,戴口罩,少出门,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是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这个冬天,使这个冬天不在寒冷。我每天都和姥姥、姥爷视频告诉他们不要出门待在家里,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次疫情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做人的价值,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而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同时劝告亲人,朋友,做好防护,保护自己,因为——你我的平安,就是贡献。

作文评语:小作者的文章语句流畅,层次清晰。恰到好处地引用唐代黄蘖禅师的《上堂开示颂》“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名句,衬托自己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马洪阳加油!

上一篇:停电日记400字

下一篇:犟龟读后感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特殊的春节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特殊的春节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