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龙节的来历

吕梓钰   2020-02-27   25

我知道“二月二,龙抬头”,但不知道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春龙节。今天我观看了吴会老师讲的绘本《春龙节》,才知道春龙节有那么多习俗,有唤龙,引田龙,吃猪头肉,炒金豆,吃爆米花,吃春饼,还有剃头。

在我们这里,有种说法“过了二月二,才算过完年”,在春龙节这天中午我们要吃饺子,意思是把嘴封住了,吃不了好东西了,年过去了。晚上吃炸糖糕,甜甜的,我非常喜欢吃,希望新的一年什么都是甜甜美美的。

春龙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还代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我们要把我们的传统节日永远传承下去。

上一篇:让你感到幸福的事

下一篇:红色的背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龙节的来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龙节的来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