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日记500字

贺致淳   2020-01-05   30

9月12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暑假已结束,新学期又开始啦!转眼间,我已经是三年级小学生了。这个星期,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星期三的早上,艳阳高照,我们排好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操场,准备开学典礼。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里组织大家在开学典礼的时候手拿五星红旗,一起边唱《五星红旗》,边做动作,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五星红旗深深的崇敬和爱护。

升旗仪式后,学校举行了颁奖典礼,表彰上学期表现优秀的老师、同学和班级。我们班很荣幸被评为了“明星级班级”,我们的班主任方老师代表班级上台领奖了。当方老师拿着奖杯来到队伍中时,大家都兴高采烈的,一个个对着奖杯笑得合不拢嘴,恨不得立马去摸一下。退操的时候,方老师把奖杯递给了我,我高兴地接过奖杯。一拿到手上,我发觉奖杯有点沉,立马紧紧地握住,生怕它掉到地上。这时同学们看到我拿着奖杯,都争先恐后地挤了过来,叫嚷着让我给他们也拿一下。我可舍不得给他们,紧紧地捧着奖杯回到了教室,一路上心里可美了。到了教室,我把奖杯放在方老师的桌子上,方老师把奖杯轮流拿给同学们摸了摸,看了看,大家都笑得像花儿一样,都为得了奖而自豪。

我们能够得到这个奖杯,靠的不仅是大家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两年来老师们对我们的辛苦付出和教导,这更加激励我们要变得更加优秀来回报老师们!

【方伶俐老师点评】

这篇日记,我最欣赏致淳同学两点,一是开学典礼环节很多,他能抓住两个孩子最感兴趣的场景来写,并将这两个场景进行详略安排,略写齐唱环节,详写得奖后的场景,充分引起读者的共鸣。二是拿到奖杯时心理活动描写、动作描写很贴切很精彩,充满童真童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学典礼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学典礼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