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游记作文600字

黎瑞雪   2019-12-24   15

泰山,五岳独尊,自古以来就闻名遐迩,那里有清澈见底的湖水:有高耸入云的山峰:有历史悠久的文化:还有奋起的民族精神。

湖水的清澈是谁也比不了的。湛蓝的湖水映着洁白的云,好像整个世界都颠倒了一样。湖底那五颜六色的石头令人心旷神怡。一只只小船慢慢的游着,荡出一片又一片波纹。

山峰的壮观是无人能比的。一座座山峰奇形怪状,有的像背着箩筐的老人:有的像亭亭玉立的仙女:还有的像盛开的莲花。

那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古迹众多,人们在古代就认识了泰山,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连皇帝登基都要爬泰山昭告天下呢!传说山顶上有个天街,是神仙住的地方。但如今已经成为了小卖部的天地,为什么呢?可能是游客太多吧!

那里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泰山山高路险,易守难攻,上面的十八盘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是土匪认为最安全的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土匪是什么,土匪就是抢劫犯一类的,经常欺压百姓,烧杀掠夺,让百姓不得安宁。泰安,泰山脚下的一个乡村,里面的百姓常常受到土匪的攻击,日夜遭受着痛苦。他们经历了什么,胳膊断了,手骨折了,都是常有的事。但是他们不放弃,一次又一次的战胜了土匪,取得最终的胜利,难道这不是民族精神吗?老师教导我们年轻一代,身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学好文化知识,才能保护国家安泰,难道这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民族精神吗?

我去过很多地方了,可为什么只写泰山呢?因为我的故乡就是齐鲁大地,我出生在礼仪之邦,而泰山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图腾,我一定要自强不息,把泰山精神学习和传承下去,将来也为祖国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保卫祖国天下太平,国泰民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泰山游记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泰山游记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