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一道菜作文400字

向纹睿   2020-12-20   8

姥姥住在东北,离我很远,终于,在去年暑假我同妈妈和妹妹一起去了东北,去看姥姥。

刚下飞机,舅舅就带着姥爷来接我们了。一到姥姥姥爷家,我就闻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土豆香,“哇,姥姥,什么味道,太太太香了吧!”我流着口水问着姥姥,"哦,那是生豆泥。”姥姥回答我。到吃完晚饭,也洗嗽完后,我们准备睡觉了。

上床前,我问姥姥:“土豆泥好好吃明天的早饭能有吗?”姥姥没说话,只是笑笑,关灯时,姥姥皱了一下眉头,好似在想什么,睡梦中,我突然插的想到;姥姥这边是北方,不是只有鱼虾吗?(鱼虾多一些)唉,看来吃不到了。

凌晨四点,门“嘎吱”一声开了,又“嘎吱”一声关了。

凌晨五点多钟,我去喝水,我迷迷糊糊中发现姥姥的床是空的……

凌晨六点,姥姥悄悄地回来了,她静静地到厨房“工作”着。

终于,快八点时,全员都起床了,“啊!那是……”原来是碗装着的土豆泥,我激动的指着。我看了看姥姥疲惫的双眼,又看了看姥姥头旁豆大般的汗珠,我明白了。

一瞬间,我只感觉鼻子一酸,原来姥姥为了让我吃上鲜新的土豆,早早起床,特意跑到一家特干净的菜市场,离家有几公里,又匆匆跑回家。

啊!那个在凌晨起床的是姥姥;那个急急跑出门,又匆匆跑回来的人是姥姥;那个一身汗的人也是姥姥。

直到现在,那碗土豆泥,我仍旧无法也不能忘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爱的一道菜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爱的一道菜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