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你好

赵舒畅   2019-10-08   53

时间有时真的可以很短,悄无声息地在指间滑过,不曾留下什么痕迹,但即使是在匆匆间,我也希望,曾有那么几次,我静静地感悟,留恋一些东西,可以是爱、友情、亲情,仅此而已。

期末越来越近,学习的卷子、练习本、课本堆成了一座小山,在阳光下,都蒙上了一层老旧的时光印迹,透出淡淡的白,在各种书包围中的我奋笔疾书,正全心全意的向着考试、向着进步拼命努力着。

突然,传说中的“午饭铃”如战鼓般打响,前一秒还沉浸在各种考前试卷中刷题的温文尔雅的“书生们”瞬间全副武装,如冲锋的战士们一齐奔向食堂,无暇欣赏美景,看到的只是视线最边端一片片的绿色,因为时间紧迫,没有时间思考,所有人的视线只有前进,好像只有一次次的超越“竞争对手”才能使我们感到快意,一种胜利者的骄傲感。

每天如此,时间过得好快,似乎,我好像削去棱角,沉淀下来了,不再大笑,只是肉体有劳累之感提醒我的存在,精神上已成空洞。

“时间过得好快啊,我想它能不能再慢一点,等等我,让我慢慢拾起不知不觉丢失的东西”。

丢掉沉重的书包,我静静地在小树林里踱步,闭上眼睛,在空灵中冥想,只是感受,只是享受,轻轻踱步,落木萧萧下,如时空长河让我在鼻间的触感中想到了朋友、父母、爱。

在奋斗中,不应只有我,而是我,你们,我们。

还应记得,在每次考试失意后的每一个深夜,父母在床边的鼓励,安慰,长情的陪伴;还应记得,在每一次奔跑路上,朋友随行,不离不弃的一路向阳;还应记得,在每一次的失意过后,有爱的浇灌,让我们更加靠近。

时间,在你不经意间就会流逝,但是只要你愿意放下尘世中追求功名的热切,愿意默默地当一个拾荒者,时间非无情,在心中只是感受,只有享受,世间的一切,你身边的一切,都是有爱的,即使是最阴暗的角落也会有阳光普照的一天,一切,朋友,父母,爱,其实一直都在。

张开双眼,绿色变得清晰,不再是模糊的一片,而是初芽的新绿,冬草的翠绿,老树沉重的深绿的有机结合,层次分明的交织,还时不时地有红花的点缀,过于粗糙,但却是自然最原始的形态。

停下匆忙的脚步,留住身边的感动,感恩拥有的一切,美好就在那里,等着你去发现,轻轻地道声,时间,你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时间,你好”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时间,你好》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