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后感300字

张路昊   2019-10-08   48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缓缓合上了书。深吸一口气,脑袋里回忆着《平凡的世界》中的一件件事,恍如过眼云烟,它带给我极大的震撼,使我有感而发。

《平凡的世界》是路遥的代表作,这本书描写了上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中期主人公孙少平等人艰难曲折的奋斗之路。这本书展现了孙少平等人的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等事件。孙少平等人就是整个社会中普通人的代表。他们展现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激励了我,化为我奋进的动力。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许有许许多多的挫折与挑战,我们内心往往觉得战胜不了他们,其实不然。就像叶嘉莹先生所说:“不向人间怨不平,相期浴火凤凰生。”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抱怨退缩,应该像凤凰浴火般获得重生,取得进步。

就像书中所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我们都应该具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把苦难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作者:张路昊,高二1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平凡的世界》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平凡的世界》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