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

韩旭   2019-10-06   40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佳节,我们坐在“月台”上有说有笑。

不知何时,我们望着刚刚月出东山的月亮,那月亮月影婆娑、月色如水、月光如银,令人陶醉。

秋夜,黑天鹅绒似的夜幕上,十五的月亮犹如一只盛满了黄金的玉盘,那熠熠发光的小星星,大概是从那玉盘中洒落的点点碎金。这时,月亮姑娘悄悄地露出了那张圆圆的笑脸,俯视着辽阔的大地、村庄、山川,田野好像一座逼真的玉雕,庄严而美丽。

月亮透过花丛,发出温柔、和谐的光。把周围的一切景物都镶了一层白边儿,我仿佛漫步在银色的世界里,美丽极了。

月亮身穿银光闪闪的衣裙,好似夜空中的仙女,多么漂亮。它趁人们熟睡的时候,不停地织啊织,织出灿灿银辉,无私的送给大地,送给劳累的人们,像是在祝福大家睡个好梦!月亮在蓝幽幽的天空里像一盏洁白的明灯,照亮了神州大地;也似大海里的一叶扁舟,在波涛中飘荡。

突然,几面破烂的乌云旗遮住了可爱的月亮,天空一下暗淡无光。过了一会儿,月亮又出现了,这会儿我发现月亮变得更加晶莹剔透了,他是那样纯洁,那样明亮,真是美极了。

多么迷人的夜晚啊!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李白写下了《静夜思》;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诞生了“众星捧月”这个成语;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有人唱起了那句歌谣——“月亮走,我也走”;也许就在这样的夜晚,嫦娥奔向了月宫。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描写过它,赞颂过他?这也许只有月儿知道,所以,每当夜深人静时,它总是把一缕缕的银光投向那些苦思冥想、埋头写作的人们。

啊,月儿,你是那么美,我喜欢你。

作者:韩旭,福清市实验六年九班

上一篇:快乐的中秋夜

下一篇:我得到了教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节的月亮”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节的月亮》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