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日记400字

刘昱辰   2023-02-04   6

2月4日 星期五 晴 生活况味

春冬移律吕,天地换新霜

翻看一下日历,发现今天是立春,冬天可以说彻底结束了,春天不再是不远的将来,而是现在。

这个冬天,因为疫情的原因,并没有太过去和寒风面对面对抗,反而更多的是呆在家中,享受着暖气,等回过神来,已经是春天,这个冬天就这样结束。

有些许的出人意料,疫情就那么一波,没有像意料般那样一波接一波,无疑不是个好消息,也许再过半年,等中考结束,就能不再受口罩的束缚。不过,就这么一波,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也有不少人因为疫情而离世。

这一年的立春,不仅仅是今年冬天的立春,更是三年疫情的立春,三年对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冬天”呢,但有冬天就一定有春天,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挺过这暗无天日的冬天。

立春,就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有“开始”之意,春则代表着温暖与生长,立春的到来意味着一个新的轮回已开启,在传统观念中,有吉祥的意义。

立春标志着万物闲藏的冬季已过去,进入风和日丽、万物生长的春季,但我国幅员辽阔,立春仅仅是一个前奏,万物尚未复苏,在濮阳这似乎的确如此,不过,已经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温度在上升,出门不必穿着厚厚的棉袄,能穿的单薄些,

明天是元宵节,立春与元宵相连,这个年也要正式结束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立春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立春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