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读后感300字

辛玲   2022-06-17   0

《论语》是我国儒家思想的经典绝学,是一部记载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书,其中大多是孔子回答弟子们、各方人士、卿大夫、诸侯、国君的提问后所做的记录,其中言论涉及很多方面,充分反应了儒家思想的精髓,其中很多思想至今对我们的言行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例如:“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句话中,告诉我们正确对待已经学过的知识;

例如“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中,让我们知道读书而不思考就会茫然无知,只空想而不读书就会产生疑惑;

例如“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让我们明天时间的宝贵,时间如同河水一去不复返,日夜不停,什么都可以用金钱买到,唯独时间不可以,因为是“无价的”;

所以,它是一本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很富有哲理的书,虽然经过的岁月的久远,但仍在现在的生活中指导着我们,我们需要认真阅读,仔细品味,继续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多彩的夏天

下一篇:打蚊子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论语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论语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