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为政篇读后感500字

周倪萱   2020-10-30   35

古人云:半部《论语》治天下。不同的人读《论语》会有不同的感悟和收获,而我从中又获得了学习之道。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前半句说如果一个人一味读书而不思考,就只能被书本牵着鼻子走,使自己成为书本的奴隶,从而被书本表象所蒙蔽而不得正解,后半句说如果一个人只一味埋头苦思而不进行一定的知识积累与补充,就只能停留在空想层面,心中的疑团依然是“剪不断,理还乱”,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身为学生的我们需要将思考与学习同时进行,我们要把我们从书本上所学的知识通过自己的思考变成我们自己的知识和思想,而通过思考我们不仅能知道自己还有那方面是欠缺的,并进一步学习来完善自己的不足。而且思考也是对我们所学的东西是否正确的思考,学习过程中难免不会有错误的知识,因此我们需要自我的思考,而不是一味的接受错误知识。在学习方面还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意为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智慧。学习最忌讳的是不懂装懂,学习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你知不知道也只有你自己清楚,所以我们不能欺骗自己,不懂也不会有人笑话你,人们只会笑话那些装懂的人。

《论语》是儒家文学的经典之一,它还有很多价值等着我们去发掘,还有许多内容等着我们去学习和解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论语为政篇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论语为政篇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