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的感觉真好

桑子侗   2021-11-13   0

晚上,乌黑的天空中似乎湿气又重了些,月儿躲进了厚厚的云层里。空气闷热,令人感觉置身于一个硕大的蒸笼里。忽然,几声滴滴的声响传入我的耳脉,转眼间一场暴风雨来临了。

雨噼里啪啦地下着,可能是先前的燥热,把他激怒了,他要靠着震耳欲聋的巨响发泄自己的愤怒。一道耀眼闪电飞快地从我们眼前撩过,那一刻,任谁都无法匹敌他所散发出的万丈光芒,响彻云霄的轰鸣,在几秋之后如约而至。风也毫不示弱,他呼呼地吹,里面夹杂着一丝寒意,此时的我正一边听雨声,一边阅读。

大约一刻后,雨不再那么猛了,兽性慢慢从他身上褪去,它富有节奏感地唱起歌来,时而低沉,时而亮,时而与风共鸣,时而一人独唱......一开始有如乐师轻敲木琴,随后又变成了乐曲的钢琴五重奏......

雨仍在淅淅地下着,舒缓而又起伏,恬静而又激荡……

雨水嘀嗒却不柔和细腻,在那日光的照射下,小水洼反了一个又大又亮的光。雨水真像一个小孩子呀!时而下大了,时而只有一滴,可是你们知道吗?无论是什么东西,不管是对自己有好处的,还是有坏处的,都是同一个东西。我们只是一个小孩子,还什么都不懂,我们一定不要为了贪玩而忘了读书,让我们继续努力,加油吧!

又过了许久,在风的抚摸下雨停了,雨后的天空,显得格外清爽,空气异常清新。

听雨的过程是一场听觉上的盛宴,是一首华美的诗篇,更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捐赠。听雨的感觉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听雨的感觉真好”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听雨的感觉真好》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