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作文300字

孙诗婧   2020-11-01   20

从前,有一个孩子,父母死了,跟着哥哥过日子。哥哥嫂嫂待他很不好,叫他吃剩饭,穿破衣,夜里在牛棚里的干草上睡觉。他每天放牛,人们叫他牛郎。

牛郎照看那头牛挺周到:夏天不沾一点儿草粒,冬天在山坡上晒太阳。

牛郎长大了,哥哥嫂子逼迫牛郎分家。把老牛和一辆车给了牛郎,过了不久,牛郎盖了一间草房,开辟了一块地,种上庄稼。

老牛告诉牛郎:明天黄昏,去湖边捡一件粉色的纱衣,这件纱衣的主人就是牛郎的妻子。后来得知这个人叫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织得一手好彩锦。

他们结了婚,生了两个孩子。老牛去世了,王母娘娘来到牛郎家,抓起织女就往外走,牛郎披上老牛的皮飞上天空,刚要追上,却被王母娘娘用玉簪画一条天河隔开。

喜鹊被打动,在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搭桥让牛郎、织女相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牛郎织女》缩写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牛郎织女》缩写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