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明长城作文800字

宫延旻   2021-11-11   0

雪中登广武明长城

今年的冬天好像是踩着秋天的尾巴到来的。周一我们一家子就计划本周末进行一次爬山活动,去广武明长城看看新修建起来的月亮门。天公做美,周未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最后一场秋雨,迎接了第一场冬雪。

周六中午吃过饭,我们稍做休息,便出发了。出发时,天空下着雨还夹杂点雪,但是上了高速雪就下得很大了,风也很大,隔着车窗也能听到猛兽吼叫般的风声,“呼,呼”仿佛要把汽车刮走。

四十分钟后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广武明长城旧址。刚下车,风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为了防冻,妈妈为我准备了充足的衣物。所以我们信心满满踏上了去往月亮门的路。

一路上我蹦蹦跳跳的,时不时还用手在薄薄的雪地上写几个字。可是走了二十多分钟后雪下得更猛了,风也更大了,这时,我带的“登山棒”在此时派上了用场。他支撑着我的身体,让我艰难地行走在鹅毛大雪之中,慢慢地我感觉我的体力也有些不支,此时的“登山棒”支撑的不仅是我的身体,更支撑着我的意志,寒冷已经入侵了我的身体,成了我的心魔。一路陪伴我的“登山棒”已经成了我抵抗心魔的武器,一阵寒风吹过,我心中走最后的一道防线几乎被冲破,全身打着哆嗦,最初要登山的那种激情已经荡然无存,我一言不发,默默地爬着长城,很想就此放弃,但心中分明有个声音一直在说“坚持,不能放弃”。越往上爬雪越大,风也越大,风刮在脸上己经不是被吹着的感觉,而是犹如刀割一样刮在皮肤上,我的脸己发变成通红的了。

妈妈望着我说:“咱们要不要马上返回”,被妈妈这样一问题,我心中的那个声音仿佛一团小火苗,容不得我半点儿思索,立即点燃了我斗志,我坚定地回答说:“不”,尽管风依然是那么大,雪花在风中肆意飞舞,望着爸爸妈妈前行的背景,我的内心竟然流淌过一阵阵暖意,我加快了脚步,我们兴致勃勃地穿行过木阶梯,阶梯上积着雪,脚踩在阶梯上,发出“吱吱”的响声。在我们的相互鼓励下。终于我们爬到了广州武器长城的最美的景点----月亮门。

站在月亮门旁边,俯瞰山下,雾蒙蒙的,大雪为长城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感觉更加古朴而天然,弥漫着更深更重的沧桑与悲凉。雾气朦胧,大雪纷飞,此刻的明长城不再是残垣断壁,而是一首荡气回肠的诗,是一幅精美的画,它不再承载战争的痕迹,而是和平的一种象征。爸爸为我们拍了照片,作为留念。

此刻站在高处,让我激动的不仅高处的美景,更多的是在爬山的过程,磨练了我的精神和意志。尽管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遭遇到了种种惊险,但是,却让我体验到人生中第一次雪中攀登长城的惊喜!无悔,无憾!

上一篇:

下一篇:游台州神仙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爬明长城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爬明长城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