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州神仙居

李津   2021-11-11   0

神仙居,顾名思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是一个赫赫有名的景区。我想:“神仙”住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们一行人来到神仙居山脚下,太阳高照,湛蓝的天空仿佛和高耸的山峰融为一体,真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我们的计划是乘坐缆车从山的南边上去。缆车真是惊险又刺激,就像坐跳楼机一样,心脏怦怦跳。我从缆车上向下一望,哇!真是“一览众山小”,太美了。下了缆车,我们又乘坐了两段电梯,我不禁感叹科学技术发展之快,竟然在山上装了电梯!这个电梯简直就是一个云梯,仿佛可以让你直达神仙的住处。

站在山顶上,神仙居的美景尽收眼底,远处山峰林立,云雾缭绕,与蓝天相互映衬。远远望去,一座山峰的壁上仿佛刻着一幅画,画上有许多农民在辛勤劳作,有的扛着锄头,有的在播种,还有的在浇水……有两座山峰紧挨着,中间只有细细的一条缝,阳光透过缝隙照射过来,像是给它们镶了一道金边,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线天。林海茫茫,置身其中,闭上眼睛仿佛听到林海涛涛,就像箫声一样宁静悠远。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神仙居的山石也是形状各异:有的像探出头的笋,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狗,有的像画家的笔,有的像弥勒开怀,有的像一只老鹰在啄人,还有的像一部老款大哥大……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神仙居不仅石头奇,桥也美。其中两座桥最有特点,我最喜欢。一座是卧龙桥,从远处看,仿佛有四条龙斜向交错,形成了M形和W形,横卧在山涧上。走在桥上,两边各有两条巨龙,它们一会儿分开,一会儿交叉。站在桥上看风景,那些山石显得更加壮观,更加高耸!另一座是如意桥,它有三层,最底层是一条玻璃栈道,虽然短,但很刺激,走在上面可以清楚地看见悬崖下面树林茂密,郁郁葱葱的,感觉自己仿佛悬浮在空中,随时会掉下去,真让人心惊胆战。桥的二三层都是台阶,两端是两个圆圈,从空中往下看,宛如一柄悬在空中的玉如意,由此得名如意桥。如意桥刚柔并济的造型与神仙居的自然风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神仙居真是山高、景美、石奇、桥多。游了神仙居,真是快乐似神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台州神仙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台州神仙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