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蝉日记400字

邱俊浩   2021-10-03   0

明媚的中午,外面树上此起彼伏的蝉声,我不由得动了心思:这蝉叫得这么欢,不如捉几只来玩玩。弟弟听说我要捉蝉,连声嚷着:“我也要捉,我也要捉……”

我们顺着蝉声找了一棵不太高的树。我对弟弟说:“你太小,爬树很危险,还是我上去给你把蝉抓下来吧,你就在下面等着。”弟弟听懂了我说的话,安静地看着我一步一步爬上树。

嘿,好家伙,看到你了,我一个猛扑,居然扑了个空,转身看见另外一只,我一着急又被它跑了……就这样经过几次试捉,我慢慢摸索出了捉蝉的诀窍。就在这时,我发现在一个粗长的枝干上有一只很大的蝉,鼓着眼睛,收着翅膀,正有节奏的演奏着,声音清脆悠长。呵呵,这次你可别想跑了。我吸取前几次的教训,身子慢慢靠近树干,伸出右手小心地接近,在快要离蝉只有两三寸远的时候,突然用力扑向它。可能它演得太投入了,根本没想到危险降临,就这样稀里糊涂当了我的俘虏。

蝉在我手心里拼命挣扎,却被我死死抓住。我挥着手,冲弟弟喊:“抓住了,抓住了!”弟弟也高兴得在地上蹦了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有趣的一天日记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捉蝉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捉蝉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