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冰花

刘国豪   2021-01-05   3

清晨,我刚睡醒就揉揉惺忪的眼睛,拉开窗帘,哇噻!实在太壮观了!只见玻璃上有各种各样的花纹,有的像洁白的羽毛、有的像宽宽的树叶、有的像珊瑚、有的像漂亮的花朵、还有一条长长的海带,真是千姿百态、形态各异,好看极了。

我兴奋地爬到窗台顺手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又用指甲抠了抠,抠下一些像雪花一样的东西,看起来很好看。我想:倒不如来尝尝它的味道吧!我正张大嘴巴准备吃的时候妈妈却拦住了我,我有些不情愿地问妈妈:“这些冰花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不能吃?”妈妈笑着告诉我:“因为冬天室外气温很低,而室内的温度高,空气中有大量水蒸气,当水蒸气遇到温度很低的窗玻璃的时候,释放出的热量就在玻璃的内表面直接凝化而形成冰晶,它看起来晶莹透明,实际却是不干净的,里面有许多细菌,所以不能吃。”

高兴地点了点头,因为又在生活中学到了一点知识。

我喜欢冰花,我爱你,冬天的冰花。

上一篇:一个人在家

下一篇:我家的小花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天的冰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天的冰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