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刺猬文言文扩写

余子腾   2021-06-17 02:56:39   0

一天,远近闻名的老虎大摇大摆地走在森林里。突然,它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由于今年收成不好,老虎只能去野地里看看有没有东西吃。

一到野地,老虎就远远看见了一个躺在地上的“大肉丸。”哇,这么大的一颗肉丸,中饭和晚饭都不用愁了,老虎满是喜悦,小心翼翼地走到刺猬那里。正当老虎一口就要咬下去的时候,“大肉丸”看到老虎要咬自己。连忙急中生智跳起来狠狠地扎到老虎鼻子上,原本威风的老虎被吓得魂不守舍:“妈妈呀,这“肉丸子”活了,好痛啊!”他痛得横冲直撞,一刻也不敢休息,直到跑到了山林里。他实在是累的不行了,就躺在一块石头上昏昏欲睡。

刺猬看老虎睡得正香,于是便小心翼翼地松开了老虎的鼻子,一溜烟跑走了。心里还暗暗嘲笑老虎:这可真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动物。老虎一下子就醒了,看到“肉丸子”已经不在了,它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声:“它终于放过我了,太好了。”它继续开启了寻觅食物的路程。走了一会,老虎来到了一片茂密的橡树林,它看到满地橡斗说:“早上看到了您的父亲,它可帮我整惨了,请公子放我一条生路吧!”

上一篇:

下一篇:趣味运球接力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虎与刺猬文言文扩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虎与刺猬文言文扩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