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井得一人扩写600字

周倪萱   2020-12-14   34

在宋国有一户姓丁的人家,家里没有水井,平日里洗衣煮饭,种地浇田等需要用到水的时候,只能专门派家里的一个人出门打水,这个人在外面活动的时间总是比待在家里多得多。

后来,这户姓丁的人家觉得这样总归不是长久之计,便雇人在自家院子里打了一口井,这下可好了,不管是家里洗用的还是地里浇灌的都方便了许多,常出门在外打水的人也不必再来回奔波了。

姓丁的人家为这高兴的好事连着几天脸上都带着笑容,一同种地的街坊邻里瞧着好奇便问了:“丁大哥,近日家里可是有喜事?”姓丁的人家爽朗一笑,回道:“哈哈哈哈,是啊是啊,前几日我们家刚打了一口井,现在用水可方便多了,最重要的是挖井后我们家就多了一个人,可不是件大好事嘛!”这人一听,觉得这可不得了,挖井还能挖出来人?更稀奇的是他也不多问,只是见人就跟别人唠嗑:“听说了吗?前不久丁家挖井竟然挖出一个人来。”这下好了,一传十,十传百的,一时间居住在国都的人茶余饭后都在议论这件事,很快便传到了宋国国君的耳里。宋国国君就派人前去这户人家询问,这派来的人就问这姓丁的人家到底是什么情况,姓丁的人家只能连连解释道:“挖了井后便不需要再派人出门打水,家里就多了一个可使唤的劳动力,并不是在井里挖到了一个活人的意思。”于此,这传遍整个国都的大乌龙事件才终于还原真相。

所以说,像这样道听途说再以讹传讹的传闻,还不如一开始什么都不要听的好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穿井得一人扩写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穿井得一人扩写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