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目标

周倪萱   2021-06-07   1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从100天一下子就剩下22天,22天后,我们就将打响生物、地理中考第一仗。

考试其实是一场博弈,要充分了解自身的学习情况,才能找到复习的重点,进而有的放矢地复习。

复习必须要有针对性。具体地说,首先,要针对易遗忘的知识组织复习,按课本儿目录默背相关知识,其次要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复习;最后加强阅读训练,通过读文章,读课本,提高语速,体会语境。至于养成规范的解题习惯,可以从模仿开始,逐步使解题思路纳入规范轨道。

考试,尤其是马上迎来的中考,都要先明确考试目标,要实事求是地估计自己的能力,切忌好高骛远。然后结合中考“352”的难度分布确定自己的主攻方向。基础较好的,不用过多纠缠简单题,而应把精力集中放在中等难度和难题上。基础稍差的,如果练习简单题和中等难度都感到困难,那就应该从解决简单题入手,逐步过渡到中等难度题,大胆的放弃难题。所谓放弃,就是平时基本不做难题,考试时也不过多纠缠于难题,能做多少算多少,一旦做不出,就马上“撤退”。

找准了复习的重点就相当于给自己找对了复习的方向,找到了考试的目标,每个同学都应该了解自身情况的前提下,有重点的进行复习,这样才能取得自己预期的成绩。最后这20多天加把劲,争取同学们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上一篇:夏天真热

下一篇:青春的色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找到目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找到目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