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天气描写

张家宇   2021-05-26   4

五月的天空总是那么动人,无论黄昏、夜晚、清晨……都会刷上令人惊叹的颜色,同时,五月的天空又仿佛人的心情,忽晴忽阴。

下午到学校,自走廊上仰望天空——阳光之下,金黄色的光芒为洁白无瑕的云朵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仿佛云朵也在发着光。湛蓝的天空作背景,仿佛一幅美丽的油画,显得楚楚动人。“下午的天气应该不错”,我扶着栏杆,心想。
图片

又瞧了眼北面的天空,本以为与南面的天空一样晴空万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让我惊了两秒。北面的天大有一番“黑云翻墨”的即视感,如一头猛兽袭卷了大半个天空。晴空与灰色的天空的交界线清清楚楚的呈现于天空之中,对比格外鲜明,让人想到了长江入海口那壮观一幕。

回到教室,已有同学在赌下雨是否会下雨,看了眼天空,这种复杂的天气,我也拿不准……

***课刚刚开始,只听到一声雷动,雨便一下子“倾巢而出”。来得突然,更令人惊奇,但雨下得实在太猛,我们不得不关上窗户避雨。不一会儿,雨却又缓和了下来,仿佛春雨般飘飘洒洒,散入大街小巷……

终于下课,我走出教室透风,雨点打落在身上凉爽却不冰冷,倒很舒服。又是一声龙吟般的巨响,雨又“哗”一下如急湍的水流从天上飞速下落,两栋楼的学生们齐声“哇”地惊叹,天气竟会如此多变,属实奇特。

我刚刚享受了几秒“春雨”,“夏雨”便急忙迎上,不到一分钟把的校服淋得湿透了,只得退回教室隔着窗户看雨了……

天空,如一个人的心情,说变,即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月的天气描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月的天气描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