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扬州瘦西湖

王艺霖   2021-05-18   0

一提起西湖,大家首先就会想到杭州西湖。但这次五一劳动节我们没有去杭州,而是“烟花三月下扬州”,去了扬州瘦西湖。

为什么要叫“瘦西湖”呢?难道是西湖减肥了吗?那可不是。这个名字是清朝乾隆年间的一个书生起的。瘦西湖原名“保障湖”,这个“瘦”字,是因为瘦西湖的水道的形状狭长,清瘦秀丽,与杭州西湖相比,有一种清瘦秀气的韵味。

我们从北门进入瘦西湖,沿着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来到了水系微缩园,接着去了锦泉花屿,然后又去了石壁流淙,之后来到了最著名的“二十四桥”。
为什么叫“二十四桥”呢?有三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这座石孔桥桥长24米,宽2.4米,有24根汉白玉栏杆,台级24层,处处都与二十四对应。第二种说法是唐朝之前瘦西湖有二十四座桥,后来水道堵塞,其它二十三座桥都不见了。最后一种说法来源于杜牧的一句诗“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意思是曾经有二十四位美人在明月之夜到桥上教别人吹箫。

离开二十四桥后,我们从乾隆御码头登上画舫。出发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亭桥。五亭桥的设计十分特别,它是由五座古色古香的亭子拼接而成,上面人山人海,不愧是名扬中外的景点啊!

接着我们眼前慢慢出现了一座白塔,比北京北海公园的白塔要小得多,却又更美观秀气。它的形状是上面瘦,中间胖,下面瘦,就像一个大大的灯泡一样。之后我们的画舫沿着瘦西湖弯曲的水道一路经过钓鱼台、玉板桥、小金山、徐园,最后在南门上岸。

这次瘦西湖之旅真精彩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扬州瘦西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扬州瘦西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