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的实现读后感800字

亓一晴   2021-04-28   0

做自己最精彩——读《愿望的实现》有感

“女儿,你想像苏希那样变成大人吗?”

“爸爸,那您想像苏巴一样变回小孩子吗?”

“嗯,有时候很想,有时候又不想。”

“哈哈,这也是我想说的答案。”

——题记

互换身份也烦恼

寒假里,爸爸和我一起读《愿望的实现》。书中有一对有趣的父子——顽皮的儿子苏希和严肃的老爸苏巴。苏希非常顽皮,爬树打架、装病不肯上学。而严肃的苏巴因此常常追着他到处跑,但苏希跑得像小鹿一样快,老态龙钟、牙齿掉光的苏巴很少能抓住苏希,苏巴为此很苦恼。苏希想自己如果变成大人就能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苏巴也想如果自己变成小孩子就能身轻如燕,把曾经没有认真读过的书好好学一学。从此经过的愿望仙子实现了他们的愿望,苏巴变成了小孩子,苏希变成了老头子。可是,变成老爸的苏希却咬不动棒棒糖、爬不了树了,变成儿子的苏巴同样也不想学习。他们俩过得并不像自己想得那样快乐,最终又在愿望仙子的帮助下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做回自己最精彩

有时候,我真的想像苏希那样变成大人。吃饭的时候,挑食被妈妈批评,我想变成妈妈;考试的时候,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我想变成老师。但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大人也有大人的辛苦和不易。我想,如果我变成了妈妈,虽然可以管教孩子,可也得天天上班、忙于家务;如果我变成了老师,虽然什么题目都会做,可也得天天备课、批改作业。虽然各有各的愉快,却也各有有各的烦恼!想来想去,还是做自己最精彩。我可以上蹿下跳,不担心摔倒;我可以自由吃棒棒糖,不担心咬不动;我可以自由阅读,不担心家务没做完;我可以……

相互体谅才是真

我想,如果我变成了大人一定会当一个让孩子喜欢的大人,绝不会强迫小孩子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也不会批评孩子,每天还会陪着孩子做游戏。但读了这个故事,我发现小孩子变成大人以后,还是会让孩子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苏希变成大人以后,也会强制着变成了小孩子的苏巴去上学,还会拿着戒尺让苏巴做算数练习,请家教老师补课。为什么会这样呢?我问爸爸,爸爸说:“这是因为每个人的角色不一样,想问题、看事情也会不一样。比如小孩子常常要等长大了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大人有时会忘了他们小时候也贪玩。”哦,我明白了,不管小孩子还是大人,都有很多事情是自己喜欢的,也有很多事情是自己不喜欢但应该做的,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父母和子女只有相互理解、体谅,才能和谐幸福!

“爸爸,我现在就做一名好学生,认真学习不惹您生气的好学生”我说。

“女儿,我现在就做一名好爸爸,陪你成长不乱发脾气的好爸爸”爸爸说。

边林静老师点评:

这篇文章从父女之间日常的对话着手写起,风趣幽默,为文章奠定了明亮的创作基调。最后又以父女对话结束文章,做到了首尾呼应,结构新颖。文章分别设立三个写作小标题“互换身份也烦恼”、“做回自己最精彩”、“相互体谅才是真”,可谓逻辑清晰。同时又与自己的生活实际联系起来,深入浅出的将“活在当下、相互体谅”的生活真谛娓娓道来,真是一篇佳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愿望的实现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愿望的实现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