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读后感

朱恩甫   2021-02-24   1

这个寒假我看了《吴姐姐讲历史故事4》,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很多历史故事,也让我认识到了很多历史名人,有英勇的李世民,也有聪明的房玄龄,狠心的建成和元吉。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李世民的离间计》,它讲的是武德七年七月,就在李建成和李世民骨肉相残的时候,有人报告说突厥人寇,唐高祖马上命令李世民去抵抗,齐王元吉也跟着去了。可是连夜暴雨,带来的器械都生锈了,李世民决定带领一百名精兵去直闯敌人的营阵,李世民来到渭水旁,颉利可汗感到不对劲,可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只好与李世民加强联盟。就这样,李世民让唐朝躲过了一场浩劫。

看了这本书,我对历史更加感兴趣了,我以后一定要了解更多的历史,从历史故事中寻找解决现有问题的方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