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作文800字

刘玉茹   2021-04-20   0

人生如花,花开之时则繁花似锦,春风得意。落花时则满地落红,一片萧条。此时我们需要反思自我,为下一次绽放而努力。

没有谁的人生只做正确的事,一路顺风。“学会反思”这四个字,曾是多少人一生的理想。成大事者,往往是能够自我检讨的。

记得上小学时,我和同学玩“摔跤”,我为了赢得比赛,情急之下我竟“出口伤人”了。

那天明媚的阳光,浓妆艳抹,透过厚厚的玻璃从空中洒落到教室里,放射着五彩的光芒,无数小云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来观看精彩的“摔跤”比赛。

教室里我和同学两两对照,周围渐渐升温,紧张的气氛在空中弥漫,所有人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们,我和对手互相凝视着对方,安静到听得见咽口水的声音。

“裁判”把手在空中一挥,大喊一声开始!“大战”一触即发,我们像猛虎一样扑向对方,推、拉、扯、抱……这些方法我都一个劲地用了个遍,但我的力气还是不如对手,眼见她就要把我“打倒”,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朝她咬了上去。因为我要是输了,我的脸不就丢完了吗?那我在同学心中第一的形象不就崩塌了?于是我就像饿虎扑食一样咬了上去。

可是突然“哇”的一声哭声打断了这场激战,一群同学上去安慰她,一群同学去找老师,而我在一旁不知所措,一种突如其来的罪恶感压制着我,希望时间静止,让老师不要来。

老师推开门,大步流星的走到“受害者”面前,边安抚边询问情况,得知情况后就立马转过头来看我,目光极其严厉,随后就柔和下来,她接着问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吗?”“我没错!”那声音的语气里面还带有一丝丝抽噎声。
“你为什么没错?你咬了别人。”老师又说。

“我就是没错!”心底的自尊心不允许我低头,所谓“理不直,气也壮”,目光直直的就朝老师瞪了过去,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

老师叹了口气接着说:“既然你有理,那你回去好好反思自己,你的“理”在哪里?”接着就领着“受害者”离开了教室。只留我一个人愣愣的站在桌旁,寂静,周围一片寂静。我聆听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和剧烈的心跳声,内心的五味瓶皆翻,滋味十分难受。

回到家,我找到母亲母亲说是我错了,不该咬别人,去问父亲,他更是严厉的说了声是我错了。

老师说我错了,父母说我错了,同学也说我错了,我沉默了,开始反思自己:这件事是谁引起的?我究竟为什么要咬她?我以后还能不能这样做?

我从回忆苏醒,我的手心已被汗水打湿,回想当初,我的脾气为何比牛还倔?为何只会一味的推卸责任?

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我们每天都要反省自己。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一本秘籍;它是人们打开心窗的一把钥匙……

金无赤足,人无完人,让我们每天坚持反思自己,让自己比前一天更进步,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自我反思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自我反思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