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游作文600字

倪蓁   2021-04-12   0

上周五是个春游的好日子,春暖花开、天气怡人。根据学校的安排,有跟二年级小朋友的大手拉小手活动,行走孤山经历的重重关卡挑战,更有中午美味的户外野餐,但最让我牵肠挂肚的,是史老师为我们组织的课本剧表演。

早在上第二单元语文园地的时候,因为口语交际的内容是表演课本剧,所以老师就答应我们在下周春游的时候挤出些时间带我们去孤山组织课本剧表演比赛,第一、二、三名组合可以分别在第二单元的考试中获得加分。当即,我就与同学们组成了一个小组,菲菲为组长,周悦为导演和编剧。表演的内容是《红楼梦》中《刘姥姥进大观园》的选段,我扮演贾母。我们在排练的过程中,虽然因对剧情理解的不同组员之间有些争论,但总体而言还算顺利。

从一大早起,我就带着小朋友尽快完成各种任务,期待表演的到来。我们组抽到第一个上场,得知这个消息后我有点懵。仗着自己寒假熟读过《红楼梦》,事先没有熟记台词,上场时心情有些忐忑。但当我换上服装上台时,自信又回来了,仿佛真正的贾母已经来到我身边,与我一起说出那些台词,与我做一样的动作,还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在说:“小姑娘,你演的很像!”虽然中途有个地方我稍微卡住了几秒钟,但是我仍然毫不慌乱地完成了表演,且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下场后也有老师同学夸奖说我的扮相以及表演都很棒。尤其是最后我们小组还获得了第一名。作为小组的一分子的我,也为此特别高兴

这是我第一次穿古装,费了很大劲把老伍的衣服套上身,更有人戏称我扮演的是贾母,穿的是丫鬟的衣服。但这次的春游课本剧表演,依然值得我回味很久。

上一篇:

下一篇:读《呼兰河传》有感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春游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春游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