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站军姿的感受

王清澄   2021-04-07   0

为期五天的学军结束了,我长舒一口气,虽然每天就只有短短十分钟站军姿,却也叫我印象深刻。

每天吃完早饭第一件事就是站军姿。我站在烈日底下,不一会儿就面红耳赤,按照教官的说法,两手手指紧贴于裤带口,大拇指扣于食指第二关节,深呼吸,使肚子中的气息流到胸膛中,两臂微张,昂首挺胸,像只大公鸡似的;两脚开立六十度,重心落于前脚,这样才不会头晕……

教官很严,站军姿时,同学们不打报告就不许动。若是动了,就50个深蹲起步,有时全班还得跟着一起做,这使我增加了大集体意识,为了我们这个连再有什么原因也不能乱动。

我刚站军姿没多久就上气不接下气,口喘着粗气,教官说我站着就像一滩烂泥,就连闭营仪式那天,教官给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还是“腰杆要挺直!”

我每次站军姿的时候,教官都会在我的背上插上一根十字架。当我想把背弯下来的时候,十字架的竖杆顶住了我的腰,当我想把臂往里收时,十字架的横杆拉开了我的背。

我站军姿时常心不在焉,经常东看看西瞧瞧,看到鳖在池水中露出黑色尖尖的小脑袋;望见远处的蝴蝶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没多久,美丽的景色就被教官似雷劈般的吼声打断了——“你想死啊!”紧接着就是胸膛上来一掌,这一掌打得爽,将肚内站军姿时的烈火扇灭,将丹田中的恶气排出体外,一下子神清气爽,干劲流满全身。

站军姿既磨练了我的意志,又考验了我的耐心,十分钟站笔挺的军姿不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挺着胸膛,面朝太阳更是难上加难!

老师点评:

尼莫的选材特别好,单单描写“站军姿”这一点,在习作中,“点”越是小,它所代的“面”越深刻!第2自然段对“站军姿”动作要领的描写非常清楚,老师也是第一次这么清楚地懂得“站军姿”的学问。后文对自己“心不在焉”的描写让本文妙趣横生,有意思有意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军训站军姿的感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军训站军姿的感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