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当大厨

叶浩扬   2021-04-01   1

“哇!这西红柿炒蛋看上去很不错啊!”妈妈看着我烧的第一道菜,正眼冒金光呢!

一接到老师的实践作业——烧一道美食,我便兴奋不已。我可是正宗的吃货,凭着我多年的吃货经验,我想:当回厨师应该不太难。我选了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蛋,说干就干。我火速将食材准备好:两个西红柿,两个鸡蛋,少许葱。圆溜溜的西红柿,摸上去滑滑的,真像一个“小姑娘”。它那红通通的小脸蛋上沾着一点儿泥巴,转眼就被我洗得干干净净。三下五除二,西红柿变成了西红柿丁。我又拿起鸡蛋,小心翼翼地在碗沿上轻轻一敲,只听“砰”的一声,鸡蛋壳一分为二,蛋黄和蛋白就像一名跳水运动员一样,哧溜一下,扎进了碗里。我拿起筷子开始打蛋,很快透明的蛋白和金色的蛋黄混在了一起,变成了淡淡的黄色。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炒菜了,我打开火,把油往锅里一倒。随着温度的升高,油发出了滋滋声。我害怕极了,手忙脚乱的把鸡蛋倒了进去。只见,鸡蛋像一朵盛开的花,迅速膨胀起来,越来越大。我把鸡蛋翻了翻,又把西红柿丁都倒了进去,一起翻炒。没多久,西红柿的汁和鸡蛋混合在了一起,散发出一阵阵熟悉的香味。我放上少许盐,翻炒几次,再撒上葱花,就大功告成了。

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和妈妈拿筷子尝了尝,嗯,真香啊!我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想:原来烧菜是这么一件不容易的事啊,妈妈,您辛苦啦!

上一篇:章鱼找工作

下一篇:美味的晚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今天我来当大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今天我来当大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