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犬黄狐主要内容简介

黄心悦   2021-03-30   0

刚拿到这篇《退役军犬黄狐》,我认为这只是一篇平平无奇的文章。然而,当我读完了它之后,我对它却有了翻天覆地的看法……

这是一篇由沈石溪撰写的短篇小说,它讲述的是一只退役军犬“黄狐”的“英雄”故事:黄狐曾经是一只最英勇的军犬,在年老时光荣退伍,但忠诚而机敏的心却不让它安于做一只平庸的草狗……

它嫉妒小黑狗代替了它的位置,于是偷偷将小黑狗引了出来,想把它杀掉,但是被它的主人贾排长发现了,贾排长用皮鞭教训了黄狐一顿,带着小黑狗生气的走了。它挨得那一顿鞭子,足够它记一辈子。但是它很担心他的主人因为小黑狗的一个致命错误而丧命……

于是,在战争时,它偷偷的跟了上去。战士们来到了雷区,两边都被峭壁包围,只有越过雷区,才能获得战争最后的胜利。就在小黑狗准备代替贾排长去蹚雷时,黄狐从磐(pán)石后一跃而出,越过战士,越过小黑狗,冲向了雷区……

黄狐为了战争最终的胜利,将自己埋葬在了枪林弹雨中。“无私奉献、忠诚、爱国”是闪烁在黄狐身上的高尚品格。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为了国家而无私的奉献,他们就像黄狐一样,在国家有危难之时,总是勇敢的第一个站出来,第一个冲上前线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多尽一份力。他们无论风吹雨打,无论枪林弹雨,无论面对着的是多么危险的境地,他们都冒着生命危险冲上前线,用自己的肉身筑起铜墙铁壁,齐心协力保护着国家和人民。

在医院里,也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在面对刚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时,勇敢的穿上防护服,战斗在第一线。他们有的为了治疗病人,连刚出生的孩子都没能看上一眼;有的在救治病人时,自己的父母也染上了病毒,然而他们仍然无法看望一眼;他们还有的为了救治病人,不顾自己的安危,最终也染上病毒去世了……

正是他们这种舍身奉献的精神,才能让我们战胜病魔,才能拥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们现在还被关在家里,提心吊胆的度过少衣缺食的日子。

读完《退役的军犬黄狐》,一夜之间我仿佛明白了许多。“黄狐”也似乎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地卡通人物了,它的这种“无私奉献、爱国和忠诚”的品质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军人、医生、航天员、雷锋、黄狐,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说我们的力量没有如此的伟大,但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无时无刻都要保持着一颗爱国的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退役军犬黄狐主要内容简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退役军犬黄狐主要内容简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