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简介及作品介绍

周倪萱   2021-04-02   1

第一次读他的书,了解到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当兵前,他作为上山下乡知青,曾在曼广弄的傣族村寨当了三年农民,后来又到西双版纳满公社小学当了三年的教师。不管是当农民还是当教师,在那样的环境下都非常的辛苦,唯一的出路是当兵。装上一身军服,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边防战士。沈先生相信军服是有魂魄的,象征着一个民族的威武和力量,不容亵渎,不容小觑。

读他的书可以发现,他的书籍都是关于动物类的书目,书里描写的是多么详细,沈石溪的书法很朴素,很多文章都是以第二人称描绘的。都写得很具体,这说明了沈石溪先生的观察力非常好。沈先生曾被人称作“另类”作家,因为他的文章主角都不是人,而是比人低级的动物,但沈先生说:“动物小说折射的是人类生活。”他从事文学创作四十年,写了不少动物小说,笔下的动物故事还原了生命的本真,字里行间蕴藏着一个个深刻的道理,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次心灵的震撼。面对强大的人类,动物们表现出的对生存的无奈与挣扎,以及从动物身上显现的人性亮点与生命光彩,都给人以丰富的联想和深刻的省思。

他的小说将一个个关于亲情、爱情、勇敢、智慧等等的故事娓娓道来,让人感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沈石溪简介及作品介绍”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沈石溪简介及作品介绍》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