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宋熠玹   2021-03-30   0

去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公公、婆婆家过年。

吃过年夜饭,我们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公公把我叫到了跟前,然后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大红包递给我,并对我说:“你拿着,给你的压岁钱,祝你平平安安,快快长大”。公公还递给我一个苹果,我想:这就是平平安安的意思吧!

我双手接过红包,连忙说:“公公、婆婆,祝你们健康长寿,谢谢”!

我看着红包上“压岁钱”这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我想:这“压岁钱”是用来干什么的?

于是我问爸爸,我说:“爸爸,为什么每年长辈都要给我们好多钱啊?”

爸爸笑着说:“这是传统习俗,最早的‘压岁钱’是鬼鬼祟祟的‘祟’。认为夜里有鬼出来作祟,给人带来灾祸。‘钱’也不是今天的钱,而是铜钱,有了它就能把鬼压住,就保你平安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压岁钱”的含义这么深刻。这里充满了长辈对我们晚辈的爱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