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傅雷家书有感600字

铁彤欣   2021-03-30   0

1857年到1958年间,傅雷夫妇的生活遭遇变故,与儿子之间的直接来往信件也大量减少。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学业,在偶尔的通信中,傅雷隐瞒了实情。这段时期过后,他们的生活重回稳定状态,通信的频率也随之恢复正常。

傅雷自己就是一个追求纯粹的艺术家,在和傅聪的通信中他多次强调“赤子之心”:国人体现国家形象,个人荣辱得失事小,国家荣辱得失事大。在国外风生水起、名气旺盛的傅聪正频繁地举办着音乐会,身为父亲的傅雷却认为这是行不通的。他认为很多演出是经纪人为了赚钱而特意安排的。作为一名音乐家,如果被经纪人拿捏在手中,就违背了音乐初心,过多的音乐会只会麻痹人对音乐的感觉;就像我们喜欢一件衣服,刚开始我们对它是疼爱倍加、百般呵护,生怕有一丝污垢沾染。可当时间一点点过去,我们也会有新衣服,它将成为旧物的替代品,曾经再热爱的东西几经周折也会丧失兴趣的。一个人不应当做一个被人操纵的玩偶。所以,我认为傅雷的观点,我是赞同的。

对于艺术,这是他给儿子的忠告,也是他自己一生精神的写照。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傅雷太过于追求艺术,以至于在我看到的大部分信中都谈到艺术第一,这可能所谓”职业病”。在我看来,学艺术固然重要,但全面发展更重要,我们不但精神要提高,艺术要精粹,感情也要升华。

时代不同,思想也不同,在当今社会,更多的人关注的是双商在线,所以,我觉得这一点大可不必按照他说的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傅雷家书有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傅雷家书有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