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美食作文500字

汪若瑜   2021-03-25   1

说起我家一年四季餐桌上的美食,那可是多得数也数不过来,而其中,最有特色的还非那道秘制的香菇烧鸡莫属了。

香菇烧鸡虽为家常菜,但要烧得皮骨俱透,色味皆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准备好食材:半只土鸡洗净斩小块,三个青椒洗净切片,十朵干香菇温水泡发,清洗后对半切开。然后就到了极为关键的一步——熬糖色了。

将锅烧热后倒油,加入十颗冰糖,小火慢熬,直至冰糖变成棕红色冒泡,倒进一大碗开水,烧开后倒出。用这种酱汁烧的鸡肉不仅色泽诱人,还很鲜美。

接下来就要处理香料了。热油小火炸花椒出香,能有效去除腥味。然后加入香菇、姜片翻炒至香菇微微变黄,倒入鸡肉翻炒一会,使鸡肉变成金黄色,再加入少许料酒,一汤匙醋调味;适量生抽、老抽上色,加盐蚝油翻炒均匀,再加入事先熬好的糖色,加开水没过鸡肉。

最后,要用大火烧开锅后改小火慢炖半个小时。这时,香气已经耐不住性子,悄悄地从锅中溜出,弥漫在厨房中,馋得我真想立即揭开锅盖,尝一尝这美食。

时间终于到了,掌勺的爸爸揭开锅盖,香气混着白雾升起,空气中都有了一种浓郁的酱汁香。出锅前还要加入水淀粉勾芡,使汤汁更加浓稠。再加上青椒点缀,一道香菇烧鸡就做成啦!我顾不上烫嘴,夹了一块,果然汤汁浓郁、鲜美无比!

这就是我家的私房菜香菇烧鸡。怎么样,是不是也很想来尝尝这道美食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种美食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种美食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