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俗世奇人作文500字

高子印   2020-09-30   29

你听说过吗?我们班有一个闻名于世的“飞人陈”。他有一副短小健壮的身材,皮肤黝黑,一看就是经常在阳光底下奔跑的。每次下课回来他的衣服都湿漉漉的,好像是被雨淋到了。头发一根根竖起来,上面沾满了汗珠,好像是早上沾满了露水的小草。他每次下课回来都会说:“唉,累死了!”实际上你可不知道,他的体力好着呢!

有一次,体育老师让我们两个人一组跑100米。轮到“飞人陈”了,体育老师一声令下,他像箭一般冲了出去,他的头发根根直立,好像是被什么怪物吓到了!一开始他们两个还你追我赶,不分上下。到了最后,“飞人陈”一个冲刺,把另一个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冲过终点,他激动地说:“太好了,我终于超过他了!”这得意劲儿简直了!

还有一次校运动会,有几个同学不服,他们向“飞人陈”挑衅:“我们今天就和你来比一比,到底谁跑得快!”于是他们就站在起跑线上准备出发。裁判一声枪响,三个道上的运动员像子弹般冲了出去,卯足了劲想争第一。刚过去几秒,“飞人陈”就把挑战的同学远远地甩在了后头。后面的同学喘着大气说:“服了,我们确实追不上你,甘拜下风!”

不得不承认,“飞人陈”速度快,够灵活,反应敏捷。还真是个“飞毛腿导弹”啊!

教师点评:

若是史老师没有猜错,这“飞人陈”应该就是陈睿翔吧。陈睿翔是我们班个子最矮,运动天赋确实最好的学生,这特点也是够突出的。

子印抓住了陈睿翔的特点。在描写过程中,如果能够运用冯骥才在《神鞭》《三寸金莲》《俗世奇人》这些津味小说的语言特色,文章就更有趣味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身边的俗世奇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身边的俗世奇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