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工经历

张译   2021-03-15   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也不少。寒假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长,在缤纷的寒假生活中,我第一次做了钟点工。

我的爸爸妈妈是做裤子生意的。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厂里。做完作业,我觉得很无聊,看着工人忙碌的身影,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裤子生意这么好,工人们都快忙不过来了,我来帮你打工吧。”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呀。”

我跟着妈妈来到了车间,看见地上、桌上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裤子。因为第一次尝试,所以做最简单的贴商标。爷爷拿来一叠商标,我按照爷爷教我的方法,一张一张小心翼翼地贴在吊牌上。虽然贴得手也酸了,背也痛了,但是想着裤子马上就可以来到千家万户,心里还是乐呵呵的。

贴完商标,我看见阿姨们正在叠裤子,我就自告奋勇地来帮她们叠裤子。阿姨细心地教我叠裤子,我拿起一条裤子,先把两只裤管对称折,变成一个长方形,接着从裤脚朝裤头折两次,但是裤子叠得不平整。吃一堑,长一智,我找到了没叠好的原因,改进了方法,每次叠的时候一定先对齐再折,最后还要用小手压平。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条条折叠整齐的裤子终于被装入了包装袋。

第一次三个小时的劳动,换来了50元崭新的人民币。我想:打工这么累,钱来得这么不容易,父母很辛苦。从此以后,我应该更加懂事,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啊!

上一篇:

下一篇:观觉醒年代有感45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打工经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打工经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