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色彩作文800字

王一鸣   2021-03-02   0

夺目绚丽的红色,能带给人热情和奋进的力量;优雅高洁的白色,能使人保持平静和正视赤子之心。世间每种色彩,都有它的光芒所在,但我最喜欢的,却一直是绿色,在我看来,那是属于青春的色彩。

人类的每一天,都是随着色彩醒过来的。清晨睁开眼,望向窗外,便能看见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绚丽的朝霞,美丽的城墙,这美丽的世界五彩斑斓,烂漫动人,可我眼睛停驻的地方,却是那一片最不特别的绿。

小时候,我生活在北方,寒冷的冬天里只能呆子屋子里取暖,只有到了立春,树枝上开始长出嫩绿嫩绿的新芽儿,渐渐地,窗外出现了一片片绿色,我才可以像出笼的小鸟儿飞出去。我喜欢往树上钻,还喜欢去家后面的空地挖些野草,拿回来喂我的小兔子,而庄家地里那经过一冬的蛰伏、破土而出的新苗,让我仿佛提前闻到了麦香。我爱这绿色,它让我的童年充满了快乐生机。

然而,真正让我感受到绿色,热爱绿色,是一次沙漠之旅。

那是一个暑假,爸爸决定带我去沙漠徒步。那时的还在上小学的我,对沙漠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就跟着爸爸随旅行团出发了。初到大漠,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我无法形容,只见一片黄沙望不到头,什么都没有,这跟我们城市景象差别太大了,别说高楼大厦,绿树红花了,这里除了沙子,还是沙子。

漫长而艰辛的徒步之旅令我筋疲力尽,就在我几乎支撑不下去时,眼前映入了一道绿色。天哪!我还以为是在做梦,沙漠中竟有这番神奇的天地!一棵棵胡杨茁长生长,高大而笔直,浓密又耀眼。导游向我们介绍胡杨林的“三个千年”,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枯一千年。

我不由地对胡杨充满了敬意,它生长在最严酷的环境,迎难而上,忍受千百年的孤独,展现了顽强的毅力与生命力,默默地守护着广袤无垠的大漠。

后来的我,每当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便提醒自己,想想那沙漠中的胡杨,只有勇敢,才能带来无限的生命力,等来破茧成蝶、直上云天的辉煌。

那一片绵绵无尽的绿,不但屹立于苍茫的沙漠中,也扎根于我的心中,成为属于我的色彩。我爱绿色,爱它带来的生机与奇迹,爱它焕发的繁盛与希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属于我的色彩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属于我的色彩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