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400字

侯增硕   2021-02-27   0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给了我一个很深的印象,从小学到初中,对这一本书我一直都是爱不释手,所以通过他我也得到了许多启示。

先不管故事的真与否,这本书确实十分引人注目,被选进必读书目单子里的书哪一本不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据我了解,这本书所写的内容都是虚幻的,因为在凡尔纳的那个时代,根本不可能存在那种人造的巨型潜水艇,不过他所写的内容全部都是对未来的期盼与人的个性相结合。他的这种奇特的“预言”在未来成功了,这种书这本书应用最多的就是人物的语言与动作描写,还有少量的侧面描写与心理描写,当然文中的皮埃尔·阿罗纳克斯与内德·兰德,尼摩艇长和孔塞伊四个人物各具特色,也为着后来的神奇的海底旅行添加了一抹不同的色彩,我认为这与西游记的某些手法方面是相似的。

这本书中含有大量的海洋知识,按理来说读起来应该十分费神而且困难,但是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没有觉得十分困难,反而在不知不觉中默默的记下了这几个数字与名称,确实,凡尔纳的手法十分高明,我们要对他的手法进行学习与模仿。

多么伟大的一本书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海底两万里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海底两万里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