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500字

杨子宸   2021-02-26   0

相当精彩——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故事刚开始就说了有海怪,在全世界闹得沸沸扬扬,阿罗纳克斯准备返回法国时,接美国海军的邀请,登上一艘驱逐舰,和他的仆人孔塞伊,参与把那个怪物从海洋中清除出去的活动。

这一部分可谓是相当无聊,一会儿从这片洋跑到那个海域,一会儿从北半球跑到南半球。正当水手们不再掩饰自己的不满,活儿也不好好干了,我也快不想读时,“海怪”终于现身了。可是,驱逐舰一直追不上这“独角鲸”,就发射了锥形弹,可也无济于事。在一次碰撞中阿罗纳克斯和他的仆人和一名捕鲸手,都成了“怪物”的俘虏,这“怪物”原来是一艘不为人知的潜水艇。

艇长叫内莫(Nemo),一个与世隔绝的人,对俘虏也很好,吃的穿的,全来自海洋。读了这本书,我才发现原来大海也是几乎什么都可以为人类提供,包括氧气。从“鹦鹉螺”号到几组数据这几章,我也感到惊叹。艇长可以这么聪明,脑洞大开,那个图书阅览室,和那些收藏品数不胜数,雪茄是用大海做的。电能的转换令我佩服;如何下潜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氧气的由来我已不知用何词来形容。这一路上更是无奇不有,海底森林、海底煤矿、兰德手刃了一条巨鲨。这些海洋生物的界门纲目科属种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三人在极其险恶下逃脱,博物学家才把这件事公之于世。

总之,《海底两万里》的剧情是相当精彩的,一环扣一环,每一章都很吸引人,这也就是它暨今逾百年热度不减的原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海底两万里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海底两万里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