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一个地名”作文600字

谢欣言   2021-02-26   0

有一座城,历史悠久;有一条江,贯穿东西;有一群人,相貌迥异;唯有但一种情,亘古不变。

指尖拂过那布满青苔的城墙,我好似看见了那亢奋的战争,无数士兵冲出重围英勇杀敌,无数士兵举旗呐喊,竭尽全力的守护着这片土地……站在城墙上,慢慢地,慢慢地,我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也变得宽广起来。

走进木质的阁楼,醒目的中国红的梁柱无声地提醒着你,你是一名中国人。随着旋转的楼梯踏上顶楼,装饰的铜铃铛已经微微有些破损了,印证着时间的沧桑,微风拂过铃铛,叮叮作响,随着微风轻起轻摇荡着,我心中也荡起了层层涟漪。遥望着远处的南峰塔,隐隐约约能看到它的轮廓,旧鸟掠过塔顶,与青山绿水相交融,相互映衬。

漫步城墙下,便全是一副别样的景致。小店坐落在白墙黑瓦之中,太阳渐渐的向西边靠了靠,小街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美食的香气从四面八方飘来。摊位前总是挤满了人,卖糖葫芦的爷爷从身旁桌端上取下一串串糖葫芦递给那些可爱的小朋友们,冰糖配着山楂酸酸甜甜的,一旁,几个小孩围在卖糖画的老人身边,眼睛亮亮地看着出现在板上栩栩如生的糖人。街边石皿旁,师傅用木锤不停地捶打着热气腾腾的糯米,将芝麻、红豆馅放入米团中,制成了可口的麻糍。夜幕降临,来往的人络绎不绝,这是专属于梅城的烟火味。

屋檐上的杏花春雨滴落在那小水洼中,激起朵朵晶莹的小水花,楼房院里一家人围坐在那儿分享着今日的新鲜事,老人坐在摇椅上手持一把紫砂壶,在青藤架上荡悠,小孩们互相心戏玩闹追跑。笑声穿过围墙,越过小巷,回荡在整个城镇中。曾经繁荣的市井,似乎亘古不变。

纯美的梅城诉说着一段段风土人情,“半朵梅花独称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带你走进“一个地名”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带你走进“一个地名”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