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读后感400字

徐陈慧   2021-02-24   2

今天我看完了《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这本书,我最喜欢里面的一个故事名字叫《吕祖谦著《东莱博议》》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故事呢?因为爸爸曾带我到明招寺里面去看过,里面就有吕祖谦一个人的雕像,爸爸还给我讲过他的故事,所以我对吕祖谦的印象特别深。《吕祖谦著《东莱博议》》这个先故事讲了《东莱博议》这本书是希望同学们能精读好文章,领略作文的奥妙,争取作文高分的,这本书可是流传了700多年,然后再讲作者_吕祖谦,吕祖谦在少年时代,个性比较急躁,后来,读到《论语》里有一句话:“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怨远矣。”之后吕祖谦细细揣摩其中的道理,悟出人生中有许多哲学,从此他急躁的个性完全变化了,他在宋朝的理学家中,也是比较心平气和的一位。他也特别喜欢陆九渊的文章,喜欢到看一眼就知道这是陆九渊写的文章。他和朱熹一起编辑了《近思录》。吕祖谦在教学时,发现学生最感兴趣之事仍在应考,因此,他写了一本《东莱博议》,古人常说,读《左传》而不读《东莱博议》,等于烹饪美食不放调味品,淡而无味。

这个故事告诉我朋友之间,要互相谦让,像吕祖谦那要心平气和,才能有更多朋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