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演讲作文500字

史仲凯   2021-01-05   5

上周文学社员群通知周一下午,文学社将举办了“”讲身边新鲜事”演讲会。我心想:演讲,可是我的强项,只要我准备充分,肯定能一骑绝尘。

转眼就到了周一下午,我前往四楼多媒体教室。演讲开始啦了,先上场的同学讲的是他与小伙伴去捉蝉。演讲的时候讲得十分精彩,让我也想和他一起去捉蝉呢,相比之下我感觉我自己准备的稿件还不如人家的。我开始有些紧张,接下来的几名同学都讲得声情并茂,我的心里七上八下。难道是我的准备不够充分还是跑题了?终于,五号同学演讲完了,我坐在演讲席的旁边。准备上场,我是七号前面的六号同学好像也比我演讲的好,我更加紧张啦,这可怎么办?演讲的时候我信心不足,上场的时候,我的双手紧张地发抖,不停地扯着衣角,我的演讲枯燥无味,也不像其他参赛选手演讲的那样,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我知道这次我的成绩不会太好了。

忐忑中,随着最后一个同学的结束,成绩出来了,我的演讲成绩不理想,倒数第三,我十分伤心,可这一切都怪自己。为什么不认真审题呢?为什么别人做到了我却没做到?哎!

人生的旅途中,不单有鲜花与掌声,也有挫折和失败。面对挫折与失败,有的人敢于重整旗鼓,奋起再战;有的人则会失去信心和勇气,一蹶不振。这次的演讲便是这样,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是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未经坎坷与挫折的人生好比温水泡的茶,没有香味;相反,沸水冲的茶,几经波折,终于散发出清香。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再也爬不起来。莫以成败论英雄,失败了,怕什么,只要还有志向,百折不挠便是真正的英雄。

这次的演讲虽然成绩不好,但却令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演讲会,我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上台演讲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上台演讲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