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400字

郑奥雪   2020-12-03   8

想去看大海的小鱼

在一条清澈的小河里,住着一只火红的小鱼,它整天在小河里游来游去,它很无聊。小鱼从小河的这头游向对岸,它没有游几米远就到了对岸。

有一天,小鱼看到了一只小鸟便问:“小鸟你从哪来来呀。”小鸟说:“我从遥远的大海飞来。”小鱼好奇地问:“大海是什么呀!”小鸟细心地回答:“大海的海水很蓝,非常清澈,大海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头。”

从小鱼得知有这么美丽的大海起,它对自己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去大海。它对自己的朋友们说:“我要去大海。”它的朋友们嘲笑小鱼:“你一个人游那么远,不一会儿就会被大鱼吃掉的。”它家里的人也很担心,但小鱼很坚持,它游啊游,一只大鱼发现了小鱼,想到:“哇!多么美味的晚餐,又能大吃一顿了,太好了。”大鱼快速地游向小鱼,小鱼拼命地游,它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块大石头,赶快躲到了石头后,大鱼游过来没有看到小鱼,并垂头丧气地回去了。

大鱼游走了,小鱼出来继续往大海游,它游啊游,游了一整天,终于游到了大海。它看到了蔚蓝的海水,大海一眼望不到边,岸边有一棵高大的椰树。小鱼还看到了一个喷泉,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大鱼喷出来的,仔细一看是鲸鱼,鲸鱼好大啊!都能乘坐一百多个人。小鱼在大海里游来游去开心极了。

经过这件事情,它领悟到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才能完成自己的愿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故事大道理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故事大道理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