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观《哪吒之魔童降世》有感

王键波   2020-12-31   8

“我命由我不由天!”听到这句熟悉的台词,你肯定会想起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是在去年上映的,它不仅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更给人心灵上的震撼。

电影的主人公哪吒,他是魔丸转世,且在他三岁时就会有天雷降下,因此他一出生就被贴上了魔头、恶魔的标签。哪吒的童年非常寂寞。一次无意中他结识了敖丙,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但在申公豹的怂恿下,灵珠和魔丸展开了一次不可避免的大战,战斗时天雷又降下。但最后哪吒还是在绝境中存活了下来,和敖丙成了好朋友,哪吒这种坚强、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过和哪吒一样的经历。那次运动会我是我们班唯一一个参加800米跑决赛的运动员。我精神抖擞地来到操场上,心里紧张极了,全身都冒出了汗,“预备,跑!”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闪电似的冲了出去,观众席上呐喊声震天,同学们把跑道围得水泄不通,但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脚上都磨破了皮。我疼痛难忍,想要放弃时,耳边又响起哪吒的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不能输!不能辜负同学们的期望,不能浪费了几天几夜的练习。刹那间我又站了起来,忍住巨痛,完成了比赛。

我命由我不由天,在绝境中,我们要勇敢地站起来,面对困难,打败困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命由我不由天——观《哪吒之魔童降世》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命由我不由天——观《哪吒之魔童降世》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